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泉边渔夫

博客因您的到来而精彩。

 
 
 

日志

 
 

【原创】古诗词十四章.戊戌春吟(外一章)  

2018-08-12 19:30:22|  分类: 走过四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古诗词十四章.戊戌春吟(外一章)
泉边渔夫写于2018年春 同年初秋整理

2018年03月13日 - 泉边渔夫 - 泉边渔夫

青玉案.梅 泉边渔夫 2018 02 29

含冰踏雪登台榭。一挥手、冬离别。

迎接春声先报捷。粉腮娇艳,暗香飘逸,满眼凝殷切。

千姿百态情摇曳,絮语轻轻无间歇。

侧耳聆听何所惬,声声却道,春在书横撇。

七律两章.血脉源头   步韵弓木君 泉边渔夫 2018 03 01

其一

斜阳老树欲何求,叶落归根梦底留。血脉传承筋骨暖,异乡流浪晓昏愁。
慈亲远祭恩难报,手足频聊泪总流。地北天南相见少,邀约冬夏更春秋。

其二

三杯米酒意悠悠,跪拜虔诚又磕头。敬祝村民康健永,恭期山水秀灵留。

千家喜庆堪欣慰,百鸟和鸣任畅游。十里荷香携稻浪,源头卷彩复何求?

2018年03月13日 - 泉边渔夫 - 泉边渔夫

南乡子.戊戌春金鸡湖国际半码 泉边渔夫 2018 03 11

半码竞风流,满目繁华春打头。但见雄姿英发处,飙飕,鹰击长空韵律悠。

不是觅封侯,自有豪情梦底留。践约名湖三万众,何求?砥砺前行壮骨头。 

【原创】生日快乐(现代诗) - 泉边渔夫 - 泉边渔夫

生日快乐现代诗) 泉边渔夫 2018 03 19

给自己一个祝福的理由  让生活增添色彩风流 

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斟满红酒远邀众亲友

 

感恩生我养我之父母       感恩爱我助我之师友

感恩我生我养之儿孙    感恩过往岁月时代潮流

 

今天,让我们共同享受  这二月春光的妩媚温柔

2018年03月24日 - 泉边渔夫 - 泉边渔夫

七绝.春半  泉边渔夫 2018 03 22

桃红柳绿百花开,潋滟春光卷浪来。 入户东风催梦醒,扶藜信步踏芳阶。

【原创】南乡子.重逢 - 泉边渔夫 - 泉边渔夫

南乡子.重逢  泉边渔夫 2018 03 27

历数十春秋,异地奔忙各自谋。挂肚牵肠何所事?漂流,梦底韶华共济舟。

聚首在苏州,步履蹒跚已白头。一笑怡然相祝福,何求?春暖花开更上楼。

【原创】南乡子.海棠 - 泉边渔夫 - 泉边渔夫

南乡子.海棠 泉边渔夫 2018 04 01

一树海棠花,笑亮蓝天托彩霞。粉脸含羞承夜露,芳华,不尽风流世所夸。

气韵自清嘉,曾与杨妃泛梦槎。三月晴明春欲醉,豪奢?一曲笙箫一盏茶。

【原创】七绝.海棠 - 泉边渔夫 - 泉边渔夫

七绝.芍药 泉边渔夫 2018 04 04

芬芳潋滟入帘来,惊艳庭前芍药开。 四月人间春已醉,更邀仙子下瑶台。

【原创】七律.柳絮 - 泉边渔夫 - 泉边渔夫

七律.柳絮 泉边渔夫 2018 04 09
是花还或是非花,未见枝头绽彩霞。雪舞回风仙鹤影,霜披素月茉莉华。
千绒辗转情无价,万羽翩跹梦有涯。一任飘零难自主,不知何处是君家?
鹧鸪天.影子 依韵和禾君 泉边渔夫 2018 04 10
相伴终生两结缘,无猜无忌互关联。征途漫漫同休戚,岁月悠悠共淡咸。
披雨雪,逐风烟,随行左右曲音缠。初心不改情深重,是似而非虚实间。
【原创】七律.春暖花开 - 泉边渔夫 - 泉边渔夫
七律.春暖花开
依韵和儒将 泉边渔夫 2018 04 10
江湖淡出展眉梢,案牍无需再苦劳。一卷诗书亲李杜,四方山水近渔樵。
敞开胸襟风云远,悟彻炎凉雨雪消。鸟语花香春意暖,怡情博海泛波涛。
七律.春深寄友人 泉边渔夫.2018 04 18
樱花谢却杜鹃开,潋滟芬芳错沓来。梅果青青枝上挂,樟苞细细叶中排。
葳蕤嫩叶谁餐饮?绚烂鲜花自剪裁。正是清明连谷雨,新茶采摘踏云台。
鹧鸪天.谷雨次晨感吟 泉边渔夫 2018 04 21
柳絮樱花已远行,枝头果实也初成。晨风咏叹春渐老,宿雨缠绵不想停。
红褪色,绿成荫,杜鹃声里听浓情。怜春更惜春离去,卷浪芳菲任纵横。
七律.参禅 依韵和田瑛瑛 泉边渔夫 2018 05 04
一片新荷一水潺,半吟今古半参禅。青莲雅洁无尘染,世态炎凉有善缘。
求证真心生死切,开呈实相鬼人玄。清波绿叶菩提树,合掌冥修宇宙观。
  评论这张
 
阅读(602)|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