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泉边渔夫

博客因您的到来而精彩。

 
 
 

日志

 
 

【原创】七律.题网师园  

2014-04-08 11:49:48|  分类: 旧体诗:七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七律.题网师园 - 泉边渔夫 - 泉边渔夫
 七律.题网师园(新韵八寒) 泉边渔夫2014 04 08

山间水底石中仙,剔透玲珑垒假山。襟挽彩霞湮碧水,带携渔隐憩芳园。
楼台写意诗书梦,竹木摇情日月笺。疏密有间方寸里,姑苏典雅自昭然。

备注:网师园是苏州典型的府宅园林。全园布局紧凑,建筑精巧,空间尺度比例协调,以精致的造园布局,深蕴的文化内涵,典雅的园林气息,当之无愧地成为江南中小古典园林的代表作品。网师园始建于南宋。网师乃渔夫、渔翁之意,又与“渔隐”同意,含有隐居江湖的意思。网师园便意谓“渔父钓叟之园”。乾隆末年园归瞿远村,按原规模修复并增建亭宇,中心为池水,西园东宅。今“网师园”规模、景物建筑保持着旧时世家一组完整的住宅群及中型古典山水园。

  评论这张
 
阅读(345)| 评论(7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