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泉边渔夫

博客因您的到来而精彩。

 
 
 

日志

 
 

【原创】十四行诗.虚无与情感  

2014-04-29 13:04:25|  分类: 十四行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十四行诗.虚无与情感 - 泉边渔夫 - 泉边渔夫
 十四行诗.虚无与情感
依韵和梅雨潇潇君 泉边渔夫 2014 04 29 
独自在四月的小树林中寻觅芳姿
徘徊幽径却未曾见到我的那株幽兰
轻声诵读叶芝的《当你老了》之诗
眼前悠然飘过你的倩影长发披肩

思绪的翅膀一张开便随你越洋凌风
在异域海滨看日出苍茫凌波跃潮
你的发香随风洇入肺腑幻成一片葱茏
我知道自己的心一如既往已被拴牢

梦绕山色空蒙雨亦奇的潋滟西湖 
眷恋着那片曾经拥有的花季烟云
纵然是异地他乡月下花前空对酒壶
也还有甜蜜的过往让我春光氤氲

此刻,你正在我身边一同徜徉于小树林
四月天浓郁的芬芳陪着我们一道轻吟  
 
梅雨按:此诗为余原创的中文十四行诗。英式十四行诗的韵脚形式为:a-b-a-b, c-d-c-d,e-f-e-f,g-g; 英文每行诗的格律为"抑扬格五音步" -- iambic pentameter; 即连续五个轻重音节。音步格律在翻译成53中文时无法确切体现, 故用中文写英式十四行诗时依据韵脚格式为主,每句的句子长短和音韵变化视作者喜好而定。

梅雨潇潇朋友原玉:十四行诗.虚无与情感(56)
你说,再不见,我们都将垂垂老矣
伤心太平洋或于某个星夜在头顶泛滥
而白发的我 听你吟诵叶芝的《当你老了》时
也许蓦然想起当年共尝吴山素肴之鲜

你象洪常青穿越在异域吴琼花中
幸存于裙钗教授们的校园轶闻鼓噪
想象你众星捧月似的要风得风
何以疲惫成好像已被熊市套牢

倘若我们从未离开水光潋滟的西湖
在小资安逸中等闲前半生风云
是否不会有漫漫长夜的我空对酒壶
不会有忙忙碌碌的你空负春色氤氲

但是现在 就让时间的战车停止前进
不妨徒步拐入那四月的小树林……

  评论这张
 
阅读(431)| 评论(8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