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泉边渔夫

博客因您的到来而精彩。

 
 
 

日志

 
 

【原创】七绝五章.回娄底  

2013-10-30 14:32:12|  分类: 旧体诗:七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七绝五章.回娄底 - 泉边渔夫 - 泉边渔夫

七绝五章.回娄底   泉边渔夫 2013.10.30
余于10月回湘中娄底办事,晚上到达并逗留一日。二十余年工作在涟钢,感念旧情及其变化,特赋之。

其一:城市(新韵十一庚)
明珠璀璨耀湘中,七彩流光醉夜空。祝酒霜风情意暖,飘鸿难忘旧时踪。

其二:涟钢(新韵七尤)
铁水钢花绚烂秋,涟河两岸竞风流。双星辉映华年影,万里江天送远舟。

其三:校园(新韵七尤)
云烟足迹校园留,羁旅归来不见楼。瓦砾无声烟袅梦,宏图一卷醉双眸。

其四:亲情(新韵十一庚)
重回故地喜无穷,侄女车迎小妹从。两岁甥儿频祝酒,天伦乐趣笑谈中。

其五:友情(新韵七尤)
三杯淡酒醉风流,哪管霜花鬓角留。一笑嫣然情谊在,犹怜风雨共扁舟。

双星:娄底因相传是天上28个星宿中的“娄星”和“氐星”交相辉映之处而得名。

  评论这张
 
阅读(303)|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